捐助計劃

助養動物計劃

愛協每年接收和拯救數千隻動物。持續和穩定的資源對我們的工作至關重要。這些支援不僅幫助我們承擔動物的住宿、食物和醫療上的巨大支出,還可以幫助我們不斷改進拯救動物的持續工作,讓不幸的動物能夠獲得更及時的支援。

透過每月或一次性作出港幣100元或以上的捐款,你便能幫助待領養動物在等待新家時,得到充足糧食、醫療照顧和關愛。

$180

/ 1 次

就能為 1 隻動物提供 1 劑疫苗

$380

/ 1 次

能為 2 隻幼犬或 3 隻幼貓
提供 1 星期所需奶粉

$580

/ 1 次

能資助 15 隻幼犬或成犬的腸道蠕蟲治療

$880

/ 1 次

能資助 1 隻狗或貓的絕育手術

參與「助養動物計劃」,幫助更多動物重獲新生!

捐款支持愛協的動物福利工作,更可將愛寵的肖像化身為馬賽克壁畫藝術的主角。

馬賽克將於愛護動物協會賽馬會百周年中心(青衣中心)的當眼處展示五年之久,讓公眾仔細欣賞。展期過後,本會將永久送贈馬賽克予捐款人以作鳴謝。

於愛護動物協會賽馬會百周年中心(青衣中心)留下你永恆的足印。

每塊特製紀念牌以環保物料製成,均可刻上捐款人的名字或自選字句,並聚集成為一個巨型燈光藝術裝置於青衣中心內作永久展出,象徵各捐款人的慷慨捐款對愛協的動物福利工作深遠的影響,照亮了香港動物的未來。

無家動物往往無所依靠,當面臨突發及嚴重病患時急需我們伸出援手。愛協透過「灰姑娘醫療基金」為遇到緊急情況的無家動物提供即時援助,應付所需的龐大醫療費用。基金亦會用於協助有經濟困難的主人,資助其動物的緊急醫療費用及相關開支,幫助他們渡過難關。

成立至今,愛協透過基金已經幫助過千隻動物,讓牠們的生命得以延續。

「灰姑娘醫療基金」的資金主要來自公眾捐款,因此你的捐款對改善動物處境至關重要,讓動物獲得急切的治療及照顧,從而改寫牠們的命運。

香港愛護動物協會(愛協)的營運經費僅 1% 來自政府支持,其餘營運經費則來自大眾捐款、獸醫診所及會員服務的收益。 在資源緊絀的情況下,我們堅持提供 24 小時拯救服務, 而且每次拯救都不會收取任何費用。在 2022-2023 年度,愛協便拯救了 4,658 隻受傷或被困的動物,24小時動物拯救熱線在短短一年間,亦收到了 22,274 次求助或查詢來電。協會亦積極調查有關虐待動物的投訴與個案,以及協助執法部門處理 、治療及看管大量受虐動物,並在個案完結後努力為牠們尋找新的家庭。

愛協「貓隻領域護理計劃」於2000年8月正式展開,全靠義務護理員的幫忙,這個龐大的絕育計劃才得以成功啟動。我們的義工一直默默餵飼和看顧香港的街貓,並幫忙捕捉貓隻,帶到愛護動物協會免費接受絕育和基本醫療護理,然後讓這些街貓回到原居地繼續生活。至2022年為止,「貓隻領域護理計劃」一共為超過80,000隻街貓進行絕育,令流浪貓數量大減,證明「捕捉、絕育、放回」的方法在香港十分湊效。

你的捐款能幫助我們繼續進行這項重要的工作,讓我們能夠幫助更多流浪貓!

除了香港的動物工作外,我們的中國外展部多年來亦於內地進行多方面改善動物福利的工作。愛協的「關懷動物教室」教材被中國學校廣泛採用,在教育學生的同時也培訓教師,增加他們對動物福利的認識。我們亦與各省政府和公安局緊密合作,就城市動物管理提出建議和改善方案。

另外,我們亦與內地的獸醫團體互相交流,透過工作坊和觀摩計劃等,讓內地獸醫來到愛協香港總部(灣仔中心)觀察我們的工作。

我們在中國的運作有賴你的支持,為內地的動物福利展開新一頁。

愛協的動物工作範疇甚廣,我們的督察更全年無休、24小時隨時候命,去拯救危難中的動物。他們每年要處理數以千計懷疑虐待動物的舉報,拯救數以百計的動物。另外,獸醫部及領養部的團隊每年更幫助超過2,000隻動物康復,協助他們找到新家。同時,我們亦就解決動物過剩的問題,鼓勵主人為寵物及流浪動物絕育。

在教育方面,我們透過學校向學生傳遞愛護動物的信息,並舉辦不同宣傳運動,糾正公眾對動物的誤解,亦主動遊說政府制訂法例,務求更全面保護動物福利。

全賴你的支持,我們才可以繼續履行我們的使命,成為有需要動物的依靠。

捐款

捐助計畫

過去百年來,愛協的營運經費中只有1%是來自政府資助,其餘的99%均來自大眾的捐款,我們才能持續發展各項動物福利計劃,幫助香港有需要的動物。

遺產捐贈

遺產贈毛孩,延續守護動物的使命